「山谷裡的家」, 是宜蘭支線下切至山谷的一間民宿, 自從北宜高通車後, 來到這的速度增加不少, 也大大降低每次我歷經山間顛波造成的不適感.

 

距離上週來到這, 我已經兩年沒到訪了曾經跟鳥哥來這數次, 每次都被民宿主人殷切的款待著, 當然身為兼職高山嚮導的鳥哥跟貓兄更是經常來此報到。而且早已跟民宿主人成為好朋友。 鳥哥說每次來到「山谷裡的家」他都覺得心情很開闊,我也這樣覺得....

 

民宿前橫躺著一條有時乖得像條藍布,有時又高傲的轟轟作響的七家灣溪。幾年前跟一群好友來此造訪,我們沿著七家灣溪走到一處天然的湖邊,那天的它好乖,水面不時閃著光芒,在跟我們眨眼微笑。在陽光下大家比賽丟石頭,閒情逸致的玩著水上飄,開懷的嘯。看著好友們還有我,包圍在山壁間,跟七家灣溪融合成一幅天衣無縫的畫;當然還少不了綠蔭扶疏,少不了潺潺流水聲,少不了此起彼落的笑聲,還有興奮的丟出完美擲石的歡呼~

 

剛回來台灣,我再次跟鳥哥、貓兄、奶娃造訪這塊可愛的土地。但這裡卻已被一次狂烈的颱風橫掃過溫馨的咖啡小屋被強烈河水沖走,還有通往七家灣溪的天然湖池也斷了路。我聽著主人們訴說去年冷冽的冬天,那三月的雪,白藹藹的佈滿整座山澗的景畫,原來這可愛的地方曾經歷過如此傳奇的冒險。現在的它變了些樣,雖然有點遺憾,但我的心底仍愛這地方,因為七家灣溪的水面上仍閃著光,就像延續著我剛回來台灣的思念在此處幽幽盪盪著….

 

這次再度造訪,雖然天氣不怎麼捧場,但這裡一樣可愛,只是知道的人越來越多,這裡顯得比過去熱鬧多。而高山高麗菜園早已換上新裝,重新出發,小小朵的菜,看不出一整片的壯闊,但空氣是甜美的、河水經歷昨夜的雨,轟隆隆的飛過河床,顯出他不同於好天氣、好心情的高傲來。不知名的艷蝶就在我腳下,不安分的舞動著翅膀,山裡的小孩,天真的玩著,紅通通的臉,顯出陽光最直接的觸吻所留下的痕跡。沒有矯飾、沒有孤僻、沒有隱藏。

 

開心的事情很多,來到著別忘了點上一鍋超健康火鍋,蔬菜是沒有農藥殘留的健康蔬菜,水果吃起來多汁又樸實,重要的是我們不必經歷在都市猛洗還是得削皮才敢吃的不安全感。對了!回去記得帶罐民宿自製的韓式泡菜,還有打包幾顆高山蔬菜-高麗菜、花椰菜、時令的水果,因為吃過的都說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yl Says 的頭像
    Beryl Says

    Beryl Says ~

    Beryl 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