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夕
母親告誡我
過去的習性要改進
此刻以後    心中要惦念著丈夫 
順著他   讓著他   容著他........
細細的話 像咒語    還嘟嚷在耳邊......
小時候的我
壓根聽不進去這些話的
以為自己從小就是"大女人"
長大的我
瘋狂著戀愛  我以為的瘋狂 ...
有些人   是無法容忍相處
有些人   我是絕不妥協了
所以這些人    變成了回憶  
說好聽點        寫入了我人生的  省思錄
 
結了婚的我
總算了解
幸福的定義是甚麼
它即能是生活的一部分
卻又比生活更加  浸潤我每天的日子
 
原來 蓋了章的生活裡
爭執還是有
眼淚滴個兩滴
有時還像兩道水龍頭
更有時   壓抑 即將  澎拜的 憤怒 氣燄
這血淋的生活    還是發生了
是誰編織了  公主與王子的童話故事?
總想  那八成   漏了一大篇章?
 
現在才體會
媽媽這道  細長如一番  巫婆的咒語
原來才是童話裡遺漏的精髓 
她嘮叨了這麼多  原來只是給我下一道  幸福的咒令:
「幸福的靈魂 是感恩!     幸福的靈魂 是感恩! 」
 
「感恩  是放大鏡    放大了幸福的倍數」
 
「感恩 是包容的根苗    哪再管微不足道的枝端末節」
 
「感恩 就是幸福的種子      播下了 就能長出 幸福的果實」
 
原來   感恩  真讓我   體驗出更多幸福的原味
原來   媽媽的話
是快樂的咒語    是幸福的咒語!
而我現在   每天樂不思蜀 的反覆 念誦著.....
 
 
現在 我自覺像隻小鳥   (No more  大女人 ~ )
總愛   望著天
而天   就是  我身邊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yl Says 的頭像
    Beryl Says

    Beryl Says ~

    Beryl 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